防堵美豬進校園 高市議員籲快篩把關

蕭雅心 徐靖壹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美豬明年正式進口,雖然教育部宣布,學童營養午餐必須採用國產豬,但還是有營養師擔憂,肉品檢驗標準會不會有漏洞、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會不會混進豬飼料裡,影響校園食安,高雄市議員就建議,教育局應該全面採購瘦肉精快篩試劑,讓學校廚房實際檢驗肉品是否含有瘦肉精,多一道機制把關,就是對孩子多一分的保障。

午餐時間國中小學童吃的可香了,但美豬將進軍台灣,僅管教育部宣布學校午餐得採用國產肉品,仍有家長擔憂進口豬會不會鑽進漏洞,混進營養午餐裡,學校營養師王淑靜說:「進口了之後,有一些豬隻牠的廚餘方面,會有一些殘留,我們是比較害怕這一點。」,市議員郭建盟參照新北市光仁中學的做法,建議高雄市全面採購快篩試劑,高雄市議員郭建盟說:「以快篩試劑在學生把違規肉品吃下肚之前,做一個百分之百的把關。」

肉品退冰後,簡單取血水,5-10分鐘檢驗結果就出爐,1條線是含有瘦肉精的美牛,2條線則是合格國產豬,學校營養師王淑靜說:「能夠進一步來檢驗,當然對我們來講會更放心。」,四維國小校長王淵智說:「市府機關研議之後覺得它的準確性,可行性很高的話,我們很願意配合來辦理。」

學校樂意執行,畢竟多一層檢驗把關就多一分保障,如果真的要大量採購試劑,每年預算約1300萬元,高雄市教育局表示會進一步討論研擬,盡可能防堵孩子把瘦肉精吃下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