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文科大迎新逼脫光含口水 6學長姊判拘役

景文科大迎新逼脫光含口水 6學長姊判拘役 | 華視新聞
景文科大迎新超鹹濕,學弟妹嚇哭投訴。(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私立景文科技大學2016年10月舉辦大一新生迎新會時,爆出學長姊安排荒腔走板的遊戲,逼迫學弟妹脫內衣褲、喝別人吐出來的口水等離譜事件,嚇得新生打電話向老師哭訴,才得以連夜回程;事後,有3名學弟妹就提告當時主辦的吳姓活動召集人等6名幹部,而該案經新北地院審理,最終依《強制罪》分別判處6人20日至40日不等的拘役,全案仍可上訴。

景文科大迎新超鹹濕 6學長姊下場出爐

判決指出,2016年10月,景文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環境與物業管理系」、「應用外語系」和「電子工程系」四系聯合在苗栗舉辦聯合迎新活動,並由各系大三學生擔任幹部及活動主持。

判決提到,擔任活動召集人、副召集人、活動長、機動長、生活輔導長和主持人等5名學長姐,明知要求新生當眾脫衣是無理之舉,卻仍在活動中要求新生交出一定數量的內衣褲;新生雖然不願意,但又怕遊戲勝負影響積分和團隊獎勵,且也迫於學長姊權威、鼓動、施壓,因此不得不從。

另1名擔任機動長的大三學生,則因為在其他團康遊戲中,以懲罰遊戲輸家為由,強勒新生脖子,並在新生的額頭滴上甜麵醬,要求另一名新生去舔。

法院認為,迎新活動幹部本應基於友善正面態度協助新生與同儕互動、體驗團體生活,但策劃遊戲的6人卻藉遊戲獎勵機制,對新生形成心理壓力,迫使其脫內衣褲,構成脅迫,但念及6人均無前科,素行尚可,部分被害人也表示不願追究,因此審酌個別的犯罪情節量刑,判6人拘役20日至40日不等,另考量召集人和機動長犯後坦承等情,予以2人緩刑2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