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小動作? IMF網頁列台灣為中國一省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嚴重影響百工百業,各國在防疫之外,也努力穩住民生經濟。好消息是,國際貨幣基金IMF,最近就上調了2020年的全球經濟成長率,台灣也從原本預估的百分之-4,上修到零。可是在IMF的網站上,卻把台灣列為中國的一省,不但與現狀不符,也矮化我地位,立委呼籲,應加強主動溝通,讓國際組織了解兩岸實際情況。

振興三倍券,客庄券藝FUN券,都是政府為了在疫情中穩住經濟所做的努力,而國際貨幣基金(IMF),也將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從原本預估的-4%上修為零。只不過,網站上卻把台灣,列為中國的一省,矮化我國地位。

立委(民)高嘉瑜說:「這些小動作不斷,其實只是凸顯中國對自己沒信心,用國際的惡勢力來打壓台灣。」立委(民)邱志偉說:「我們也去找出原因,是他們不了解兩岸現況,還是因為有外力介入。」

外交部對此表達遺憾,呼籲IMF立即更正,也會繼續爭取國際支持,而同時,外交部長吳釗燮應邀在捷克「公元兩千論壇」,發表視訊演說。外交部長吳釗燮說:「我們已經準備好,要在後疫情時代對國際社會伸出援手。」

分享台灣民主實踐還有防疫成效,不過,要在國際擺脫中國壓力,走出台灣的路似乎還有一段路要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