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美洲足球賽開踢 13國隊伍拚高下

張之晴 彭冠霖 陳知學 報導  / 新北市

已經連續在台灣舉辦七年的拉丁美洲足球賽,今(17)日上午在輔仁大學熱鬧開踢。今年活動擴大舉辦,走出拉丁美洲人社群,共有來自友邦巴拉圭、瓜地馬拉,以及英國、法國、西班牙等13個國家,超過20支男女隊伍參賽。而台灣是少數在疫情蔓延之下,還能舉辦足球賽事的國家,防疫成果也讓國際友人刮目相看。

陸軍專科學校以雄壯威武的鼓聲,為拉丁美洲足球賽震撼開場。在台灣連續舉辦七年,這一次廣邀各路足球愛好者一較高下,尤其受到疫情影響,許多拉美國家的足球賽事被迫喊卡,在台灣活動還能照常舉行,讓熱愛足球的在台拉美人都相當興奮。在台巴拉圭人JOSHUA說:「我們和足球一起成長,足球是我們文化的一部分,也是屬於我的一部分。」巴拉圭留學生YASSER說:「對我們巴拉圭人,甚至對南美洲民眾而言,足球是我們的生命。」

儘管太陽不賞臉,偶爾還飄著細雨,但大家以球會友,台灣也和拉美社群來場足球外交,活動籌辦人黃賀南說:「COPA AMERICA TAIWAN是屬於所有參賽者,是所有參加者成就了這場比賽。」事實上,台灣的邦交國有9個來自拉丁美洲地區,確實有必要擴大交流增進彼此認識,未來進一步深化雙邊合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