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急速攀升 WHO警告:拉美疫情恐拖長

陳鋼 編譯  / 美國

全球新冠病毒確診人數,已經突破720萬人,其中超過130萬人,是來自目前的疫情中心拉丁美洲。其中秘魯疫情急速升溫,確診人數突破20萬人,僅次於南美最嚴重的巴西,智利的死亡人數也快速增加。而正在逐步解禁的巴西大城市里約熱內盧,似乎也發現情況不對,地方法院日前緊急宣布,收回當地政府的解禁決定。

巴西里約熱內盧,6月初開始鬆綁防疫禁令,民眾走出戶外享受陽光,只是太陽曬沒多久,竟然又被警察趕回去。因為當地法院日前,在檢察官要求下,宣布收回解禁決定。

里約熱內盧居民說:「每天都有「驚喜」耶,他們(政治人物)太瘋狂了,(政府)指示不足讓我們無所適從。」全拉丁美洲,已經有超過130萬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秘魯確診人數,也突破20萬,登上全拉美第二,僅次於巴西,智利的死亡人數,也急速增加。各國醫護壓力破表,處理病患都來不及,甚至還要處理,來自酸民的威脅。

哥倫比亞醫師布埃瓦斯說:「他們指控我在加護病房,放任一位女病患死去,我們不會見死不救,我們受的是救人的訓練。」收到恐嚇信的,哥倫比亞醫師,在鏡頭前崩潰哽咽。

世衛組織指出,拉丁美洲疫情,還沒達到顛峰,要緩和恐怕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而且有研究指出,約4成病患是被無症狀患者傳染,泛美衛生組織也提醒,鬆綁防疫措施要小心,以免爆發第二波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