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蘭女足花蓮奪冠 藍鯨包欣玄穿金靴

張容輔 樸星宇 報導  / 台北市

木蘭女足聯賽昨(19)日圓滿落幕,上周已經提前封后的花蓮隊帶走獎盃跟50萬獎金,也是隊史上第四座冠軍。雖然台中藍鯨只拿下亞軍,但射手包欣玄進球21顆奪得金靴,也改寫木蘭聯賽單季最多進球紀錄。這次比賽南北雙熊相爭也相當有看頭,高雄市長陳其邁還親自到場幫高雄陽信加油,也讓他們以一比零氣走台北熊讚。

球賽主播謝昶易說:「兩名熊讚是硬是夾著。」高雄陽信被台北熊讚包夾,雖然踢的吃力還是想一雪前恥,昨日這場比賽是陽信打破0勝紀錄的最後機會,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親自到場送上香蕉為子弟兵加油,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可以培養更多的足球人口,那你在高中大學才來再進一步發展,足球的一些相關的技術,所以還是要三級的培養,讓我們能夠延續,能夠讓更多人喜歡足球這才是最重要。」

球評蔡尚明說:「有機會了有機會了進球了。」下半場果真突破僵局,丁家英單刀赴會進射破門幫陽信奪下一分,全隊士氣大振最後也以1比0讓陽信贏得這場雙熊對決,而台中藍鯨對上新北航源開賽才五分鐘,射手包欣玄就先馳得點,球賽主播黃柏齡說:「GOAL毫無懸念。」

雖然藍鯨急起直追但包欣玄也不是省油的燈下半場再進三球,球評陳葦凌說:「阿包找機會唉呀呀GOAL。」包欣玄上演大四喜讓藍鯨最後以6比2打敗航源,單季進球21顆甩開了只有進球19顆的花蓮隊前鋒吳詩萍,不但讓包欣玄穿上金靴也刷新木蘭聯賽單季最多進球紀錄。

台中藍鯨女足隊員包欣玄說:「還是要很感謝我的隊友,就是每個人做的很漂亮給我對,很簡單的放進球門對沒錯。」花蓮隊雖然已經提前在上周封后但仍然給對手桃園國際不小壓力,兩隊最後以3比3踢平讓花蓮以12勝3和的不敗戰績贏得隊史第4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