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嚴軍紀改革! 考績丙上以下就汰除

陳詩雅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祭出史上最嚴的「國軍軍風紀律改革專案」增加年度考績為丙上以下的人員一律汰除,汰除作業從原本的38天,可以縮短到7天內就完成。朝野立委紛紛喊贊成,就盼鞏固國軍精實戰力,國防部強調,到12月前是試行階段,12月底檢討試行狀況,如果可行預計明年初就會正式實施。

正在花蓮進行的天龍演習,才要選出王牌飛行員激勵國軍士氣,但另一方面,年金改革後,招募的員額多過需求的員額,可以擇優汰劣。國防部祭出史上最嚴的「國軍軍風紀律改革專案」,凡是違犯重大軍風紀案件,一律記兩大過汰除外,年度考績為「丙上」以下的人立刻辦理汰除。汰除作業由原本的38天,可以縮減到7天內就完成。

立委(國)陳玉珍說:「其實我是也覺得有必要啦,台海的局勢愈來愈緊張。」朝野立委都贊成嚴格管理,但是王定宇認為應該要設有申訴管道,立委(民)王定宇說:「要擁有一個外部申訴的機制,也就是避免是因為人際關係,或因為長官借事借端。」

國防部規劃從10月到12月進行試行,12月底檢討試行狀況,而目前傳出有國軍不滿會擴大連坐影響到主管升遷,國防部澄清沒有連坐法的問題,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目的就是要保護我們的部隊,保護我們的幹部留優汰劣,如果在檢討沒問題的話明年初,我們可能就會開始執行。」,國防部祭出史上最嚴的軍風紀律改革專案,就盼減少軍紀案件鞏固國軍精實戰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