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數學家染疫逝 多名長者康復出院

蒲依婕 編譯  / 英國

英國疫情緊繃,日前傳出英國知名的數學家「康威」也確診新冠病毒,並且在11日不敵病毒離世,享壽82歲,「康威」在多個領域都有貢獻,他的離世震驚學界。不過也有好消息,巴西和英國都有高齡90幾歲的老爺爺和老奶奶擊敗病毒,康復出院。

99歲的巴西老爺爺皮維塔在醫護人員的鼓掌聲中出院,皮維塔是一名二戰老兵,到了這把年紀他再次對抗的敵人是新型冠狀病毒,入院奮戰8天後康復出院,以高齡之姿戰勝病魔的還有這位97歲的巴西老奶奶,在疫情嚴峻的巴西,這樣的案例實在振奮人心。

英國99歲康復患者錢柏斯:「不能比現在更好了。」同樣是二戰老兵,這位住在英國99歲的老爺爺錢柏斯也光榮擊退病毒,拍攝者 vs. 錢柏斯:「(你想對護士說什麼),我想不出還能說什麼,非常感謝你們,感謝你們做的每一件事。」

不過英國近日傳出令人難過的消息,著名的數學家康威11日死於新冠病毒,享壽82歲,康威在多個領域都有傑出的貢獻,偉人殞落震驚學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