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軍聯合婚禮 陸軍同志新人獲祝福

吳權原 葉豐瑋 報導  / 桃園市

陸、海、空三軍,今(30)日分別舉行婚禮,其中最大亮點,就是上午陸軍聯合婚禮中,首次有同性伴侶報名參加,其中一對新人,還一度感動落淚。但其實在去年五月,同婚專法通過後,就有同性伴侶登記參與國軍聯合婚禮,不過最後因故退出。如今這兩對新人勇敢跨出這一步,也備受祝福。

憲兵重機隊伍當前導,陸軍聯合婚禮188對新人一起進場,主持人說:「婚禮開始奏樂。」陸軍司令陳寶餘,前方證婚軍令如山,不許違背。今年國軍聯合婚禮的最大亮點,就是他們,手拿彩虹旗幟,這兩對同性新人參加婚禮,心中百感交集。

婚禮新人孟酉玫VS.王翊說:「感謝妳選擇我,我會好好愛惜妳支持你,並起成為妳最強的後盾,而且我也以我老婆身為職業軍人,覺得非常驕傲,今天我父母有來到現場,他們也是排除萬難,我相信他們要承受的眼光,應該也是比我們都還要多,謝謝他們。」

講到一度哽咽,擔任政戰官的王翊,感動只能難以形容,同樣參與這一刻,還有工兵群的陳瑩宣。婚禮新人陳瑩宣VS.李沴稹說:「我的伴侶一路上就是支持我,因為從軍這條路就跟同志這條路一樣,都不簡單都不簡單,所以未來我也會好好地守護國家守護她。」再看看先前國軍釋出的婚紗照,如今在軍中結連理,或許也將成為他們一輩子的難忘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