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既往支持你!」 母親給同性戀兒一封信超催淚...

「一如既往支持你!」 母親給同性戀兒一封信超催淚...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同性戀者通常在考慮要不要「出櫃」時,都要經過很多的掙扎,即使同婚通過,家人、朋友的異樣眼光可能也是一種阻礙。一名母親昨(17)日在論壇《Dcard》上po出一封信,向孩子溫情告白,她說出自己知道兒子正為此問題苦惱,而她一時間也難以完全理解,但是身為一個母親,要慢慢學習怎麼包容自己的兒子。她說「只要你想清楚並對自己負責,媽媽就一如既往支持你」,整篇內容相當感人。

坦言一開始難接受 母親身情告白:願給你退路與底氣

該名母親表示:「兒子,媽媽知道你有看Dcard的習慣,所以我向別人借了帳號匿名發文,希望你能看到這篇文。」兒子跟她說:「媽,怎麼辦,我喜歡上一個男生,我是不是很噁心?」、「媽,對不起,我不喜歡女生,我是不是很讓你丟臉…」,她坦言「我從沒料想過你會是個同性戀者。當下我的心情非常複雜,一下想大叫怎麼可能、一下不敢接受我兒子是電視上說的同性戀」。

母親認為「媽媽當然相信你可以自己解決。親愛的兒子,你那麼優秀,你正在最燦爛的年紀,當然可以將任何事情迎刃而解。但如果你想憑藉自己闖出一條路,那就把中途迷失的方向當作人生的風景吧,媽媽願意做你的退路與底氣」。

該名母親說:「老實說,在說出來之前,我從沒料想過你會是個同性戀者。當下我的心情非常複雜,一下想大叫怎麼可能、一下不敢接受我兒子是電視上說的同性戀。」

慢慢學習包容「同性戀」兒 母親:扛不住就回來吧!

經過與朋友、同事交流,母親鼓起勇氣對兒子說「你一直是我的兒子,即便你告訴我一些新的事實,你也仍然是我的兒子。媽媽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雖然適應這些對我來說不太容易,但如果你就是這個模樣,那身為懷你十個月的人、身為愛你的人,只好慢慢學習怎麼包容你」。

母親說:「從小到大,你一直是個樂觀開朗上進的好孩子,無論哪一方面都不需要我這個大人替你操心。這次也一樣,只要你想清楚並對自己負責,媽媽就一如既往支持你,同性戀這條路不好走,有各種風風雨雨,萬一你扛不住了就回來吧,媽媽能給你無數個擁抱與勇氣」。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媽媽好感人,希望你兒子可以看到,有家人的支持,相信你兒子會幸福的」、「讓兒子自己面對自己選擇的人生並且願意在背後為其支撐相挺著,母愛真的好偉大」、「您是一位偉大的母親,謝謝您用溫柔接住您兒子」等等。

貼文受關注! 母親給想出櫃者忠告

這篇文章受到許多網友關注、留言,因此也上了熱門,兒子也看到了這篇文章,最後該名母親補充這篇文章後說「很多孩子在底下說了自己的故事,謝謝你們願意對我這個陌生人分享。阿姨想說的是,出櫃絕對是一件困難又心驚膽顫的事,無論對你自己或者你出櫃的對象都是,尤其大部分長輩還沒有做好準備。阿姨這一輩的思想並不像現在年輕人那麼開放,你可以說我們食古不化,但這些固執是由我們從小到大接收的資訊層層累積而來,一時之間要改變不容易。如果你真的想出櫃,請務必再三考量自己是否有能力承擔最壞的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