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危險感知 機車考照明年難度增

林仙怡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考機車駕照,明年起又多了一個關卡,必須先通過危險感知測試的考驗!因為機車騎士最常犯的錯誤,像是不當變換車道、沒有注意大型車內輪差等等,公路總局透過模擬影片線上操作,讓報考人先熟悉上路後的各種狀況,才能進行筆試和路考,取得駕照。

騎車經過大客車的身旁,危險就這麼發生,因為大型車容易產生內輪差,短短一秒鐘就釀成不幸的悲劇,機車危險感知教育平台說:「危險感知點,前方小客車於綠燈通過路口時踩剎車,代表可能發現危險。」把道路上危機四伏的真實情況,用模擬影片呈現,四大主題包括機車肇事原因,防禦駕駛宣導政策和機車特性,透過機車危險感知教育平台,讓每一位準備考駕照的人,都必須先熟悉路上危險,才能進入筆試和路考階段。

北區監理所駕駛人管理課科長李東林說:「我們這次著重的就是不當的變換車道,還有一些大型車的一個危險,我們有平均大概在八成到九成通過的一個比例。」從去年四月影片上線後,已經有80萬人體驗,今年公路總局再推32部影片,加強變換車道不當,行人穿越道路,遠離大型車的模擬情境,明年開始,至少要完成三部影片測試,才有機會拿到考照的入場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