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馬拉松遇蜂群攻擊 2人送醫

張益鈞 莊雨潔 李其庭 報導  / 花蓮縣

週休假期各地都有許多活動,像是太魯閣峽谷馬拉松上午登場,一萬多名跑者中還能見到前總統馬英九的身影,而一路上可以飽覽太魯閣的美景,讓許多跑者忍不住一邊跑,一邊拿起手機拍照打卡。不過過程中卻發生意外,有10多名選手在布洛灣及長春祠路段遭虎頭蜂攻擊,其中2人傷勢嚴重,1人當場休克被緊急送醫急救。

槍聲一響,選手們邁開步伐往前跑。太魯閣峽谷馬拉松上午登場,這一次吸引了一萬多名跑者參賽,除了立委高金素梅外,前總統馬英九也來到現場參加五公里的賽程,活動從上午6點多開始,因此有不少人天還沒有亮就到場集合。而隨著太陽逐漸升起,許多人就邊跑邊欣賞美景,在峽谷內大口呼吸芬多精,參賽者說:「很漂亮的賽道。」參賽者說:「我今年是第三年了。」

其實由於輕颱帶來大雨,主辦單位擔心會有落石,還特別在10處易落石地點派員監控,然而卻還是發生其它意外,醫護人員說:「頭上。」頭上、身體都有被螫傷的痕跡,原來有10多名選手在布洛灣及長春祠路段,遇上了虎頭蜂攻擊,太魯閣馬拉松執行長張志強說:「比較嚴重的是兩個,一個有休克,一個是過敏性體質。」兩名傷者被緊急送往花蓮國軍總醫院救治,還好其它的傷者在現場急救後沒有大礙,因此繼續完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