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水跑水馬拉松 2千人八堡圳飆速

黃種瀛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2020彰化二水國際跑水節,重頭戲「跑水馬拉松」登場,2000多名選手必需下到灌溉溝渠「八堡圳」裡跑馬拉松,所以選手到這裡都要換上拖鞋下水,體驗另類的馬拉松。不過穿拖鞋不方便在水中跑步,有選手乾脆就玩起水來,畫面相當有趣。

大會主持人說:「321。」跑水節重頭戲,跑水馬拉松一早登場,選手奮力衝刺,不過到這裡進入不一樣的路線,工作人員說:「換拖鞋。」原來選手要下到灌溉水渠八堡圳裡頭跑步,下水前得換上拖鞋,另類的馬拉松讓選手相當興奮,記者VS.選手說:「(來這邊下水有沒有覺得很特別),有啊很特別,(所以來了一定要下)對。」記者VS.選手說:「(等很久了喔)等一年了。」記者VS.選手說:「(妳用走的),跑不起來太重了。」

穿拖鞋在水中跑不快,有選手乾脆停下來玩水,享受秋天的冰涼,記者VS.選手說:「(來這邊跑水兼玩水嗎)對啊。」記者VS.選手說:「(有沒有覺得這樣子),(跟一般馬拉松不一樣),不一樣超好玩的,趕快來跑水喔。」今年的跑水馬拉松有2000多名選手參加,比去年還多500多人,大批選手在水道中奔跑、玩水,形成有趣的畫面。跑水馬拉松結合二水文化,注入更多觀光元素,也提昇國際能見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