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馬拉松開跑 桶仔雞當補給品!

吳烈安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邁入第九年的彰化田中馬拉松,上午六點二十分正式開跑,今年共有超過1萬2千名跑者參加,除了邊跑邊欣賞鄉村美景,田中馬最有特色的就是補給站,因為和許多餐飲業者合作,田中馬的補給站提供了壽司、牛排甚至整隻的桶仔雞,讓跑者能邊跑邊吃到各種美食。

跑者說:「哇。」從補給站,竟然可以拿到整隻桶仔雞,跑者拎著整隻雞,繼續跑向下一站,接下來提供的是切好的牛排,跑者說:「超誇張的我吃超多東西的,(還喝啤酒)還喝啤酒。」

宛如吃到飽的的,第9屆的彰化田中馬拉松競賽,吸引大批民眾參加,當地的鄉親會熱情在補給站,提供飲料和小點心,和主辦單位合作的餐飲業者,還會準備羊排牛排,壽司等各種餐點,還有烤乳豬,跑者說:「(來烤乳豬喔)哇,(是不是很豐盛)太豐盛了。」能邊欣賞田野美景,邊跑步又能吃美食,即使報名費要1千多元,今年還是吸引了超過12000名跑者報名,還有新人穿著禮服來參加,主持人說:「新郎哇這樣就親下去了。」

田中馬拉松,號稱是全國最有人情味、最澎派的馬拉松,不過醫師也提醒,田中馬拉松全程長達42多公里,就算半馬也有22公里,運動強度不小,跑者補給時主要還是攝取水和鹽分,點心或美食別吃太多,否則會增加腸胃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