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飯.烙餅難不倒 台研發智慧烹調機器人

蕭雅心 徐靖壹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科計日新月異,機器人煮菜、做飯已經不是天方夜譚。國立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首度公開,由台灣自行研發的「雙臂15軸機器人」,腰部可旋轉,活動性高,讓它拿鍋鏟炒飯、做漢堡排、烙餅都沒問題,民眾直呼好有趣,帶您來看。

不斷翻炒,讓米飯入味,豐盛配料香氣逼人,但往上一看,在做料理的是個機器人。炒飯行,煎烙餅也沒問題,從取鍋拿鍋鏟,到翻炒壓等動作,它都沒在怕,那麼做出來的味道呢?民眾說:「我覺得還滿好吃的,是一樣的還是有酥酥脆脆的(口感)。」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亮眼登場的這台「智慧神廚」,可是台灣自行研發雙臂15軸機器人,手臂腰部的關節,增加活動力,讓它做起料理也不困難。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副研究員李如菁說:「單臂其實好控制很多,雙臂你要讓左手跟右手它的動作是協調的,兩隻手不會彼此打架,所以做起來難度會比單臂的高很多。」民眾黃小姐說:「我覺得這樣子以後對職業婦女來說,好像我只要設定好,對我們這種不會煮菜的人來說,好像機器人就會幫我們搞定一切。」可愛外觀加上逗趣料理模樣,吸引不少民眾來參觀,科技日新月異,輔助人們做飯的「未來廚房」,已不是天方夜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