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擬推結婚補助救生育率 議員酸:沒效要推洞房補助?

柯P擬推結婚補助救生育率 議員酸:沒效要推洞房補助? | 華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解決台灣少子化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提到,最大的原因不是因為「不生」而是因為「不婚」,因此擬推「結婚獎金」來鼓勵市民結婚,進而鼓勵市民生小孩,引起外界熱議;對此,今(16)日有議員質疑,結婚與生小孩並無那麼正相關,是否根本倒果為因?更酸柯文哲,若是結婚補助成效不佳,未來是不是還要推「進洞房補助」?

柯文哲稱少子化因為「不婚」擬推結婚獎金補助

柯文哲14日出席中高齡博覽會致詞時表示,台灣少子化的主因並非是「不生」,而是「不婚」,更指出日前青年委員會做大數據分析,有高達35%的人不結婚,並直言,「我覺得順序要對,重來一遍應該是結婚補助就好了,先鼓勵結婚再鼓勵生產」。

對於結婚獎金議題,台北市議員王閔生今日質詢時質疑,推動結婚獎金真的對生育率有幫助?他指出,有人認為結婚也不一定要生小孩,也有人覺得低薪、高房價才是問題,生小孩後需要養育及龐大的生活基本開銷也是很困難的問題,因此政府才會推行生育補助、托育補助等等,希望減輕民眾負擔。

議員質疑結婚補助倒果為因?柯允諾:會審慎評估

王閔生也反問柯文哲,「有沒有想過民眾是因為敢生了所以才想結婚?」並表示自己不是反對結婚獎金補助,而是擔心補助了結婚卻對少子化也沒有幫助,更酸柯文哲「那以後是不是還要推『進洞房補助』?」

對此,柯文哲回應,議員所提及的問題說得沒錯,獎金也不是鼓勵結婚的唯一辦法,要讓年輕人敢結婚,獎金只是很小的一部分;柯文哲也允諾,之後一定會審慎針對結婚獎金補助進行全面性評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