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10度杯葛 蘇貞昌態度放軟:拜託停止

國民黨10度杯葛 蘇貞昌態度放軟:拜託停止 | 華視新聞
國民黨團今第十度杯葛議事。(翻攝自國會頻道)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政府預計在明年元旦起擴大開放含瘦肉精美豬、美牛進口,引起國民黨不滿,認為行政院長蘇貞昌應對此道歉,因此發起杯葛,抗爭已超過1個月,共10度占據議會杯葛議事。而今(17)日蘇貞昌受訪時態度也放軟表示,希望國民黨立委能停止杯葛,不要再讓立院空轉。

國民黨10度杯葛 蘇貞昌今態度放軟

立法院第10屆第2會期在9月18日開議,蘇貞昌分別在9月22日、10月13日、10月16日、10月20日、10月30日、11月3日、11月6日、11月10日、11月13日共9次前往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但皆因國民黨不滿蘇貞昌未對政府擴大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道歉,持續杯葛院會,今日已是第10度杯葛議事。

對此,過去蘇貞昌態度強硬,先前曾說過「國民黨抬著一隻道具豬進進出出8次了,都已經『豬八戒』了,不知道要講什麼才好」,然而今天蘇揆則態度放軟,受訪時表示,自己已經是第10次受邀到立院進行施政報告,行政院也準備好書面資料送到國會,但很可惜無法上台報告,無法讓人民知道政府正在為他們做什麼。

藍訴求「不道歉、不上台」蘇:拜託停止杯葛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蘇貞昌都能為丁怡銘引發的爭議道歉4次,但卻對於美豬進口政策遲遲不肯道歉,且進口政策與過去言論相悖,因此國民黨團仍訴求「不道歉、不上台」,杯葛施政報告到底。

蘇貞昌也說,「拜託國民黨立委停止杯葛」,這一個會期,他已經上台報告過4次,施政報告也應該讓它進行;很多的對答也許可以指正行政院到底哪裡沒有做好、哪裡可以做得更好,所以希望立院不要再空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