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沒煮熟就端上桌 顧客吃了拉肚子

王詩涵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沒熟的食物竟然端上桌!台中一名正在做化療的民眾到春水堂用餐,點了一道紅油抄手,結果送上來的居然沒煮熟,他吃了之後拉肚子就醫,很擔心影響病情。春水堂坦承疏失,說是工作人員料理時,計時器沒有設定好才沒煮熟,表示已經和這位民眾談和解,但事關食品安全,主管機關食安處也到店內稽查。

台中市食安處到春水堂的廚房稽查,裡面有員工還在煮食,他們被檢舉,送上桌的紅油抄手沒煮熟,害人吃了拉肚子就醫。台中市衛生局食安處祕書蔡文哲說:「本處在接獲通知後,立即派員前往店家稽查,業者表示確實有這樣的事情,已輔導業者要加強注意。」出包的紅油抄手是新出菜色,當時民眾是吃了覺得怎麼冰冰涼涼的,一看才發現沒煮熟,而且這位民眾是正在做化療的病患,當下很擔心影響病況。

台中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林俊良說:「生食總是有些細菌潛伏在裡面,那會擔心那些細菌會造成一些刺激性的感染,導致病人有感染發燒的風險。」春水堂發聲明坦承疏失,說是工作人員料理時,計時器沒設定好,才沒煮熟,表示已經和吃壞肚子的這位民眾和解,也已經加強員工教育訓練。食安處呼籲餐飲業者,料理時應確實煮熟餐點,否則會觸犯食安法,複查又沒改善的話,將被開罰新台幣6萬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