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認敗選 喬治亞州將重新計票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各大主流媒體紛紛報導,民主黨的拜登,以超越270張選舉人票門檻,成為美國新任總統,但對手川普,不願承認敗選,持續尋求法律訴訟,要保住自己的總統大位。喬治亞州,就因為兩人票數過於相近,將會以手工重新計算選票,預計20號完成。美國總統川普,則是在11號,前往華府近郊的阿靈頓國家公墓,向陣亡美軍將士致敬。這也是拜登宣布勝選後,川普首次出席公開活動。

美國總統川普神情肅穆,與夫人梅蘭妮亞,前往維吉尼亞州的阿靈頓國家公墓,紀念退伍軍人節,這是美選過後,川普首次的公開行程, 川普參加退伍軍人節活動後,他與他的顧問繼續討論選戰的下一步,看不出他有計畫敗選的一絲端倪,雖然對手拜登,已經發表勝選演說,但川普拒絕承認敗選,發動法律訴訟,並且要求關鍵州重新計票,喬治亞州就因為,兩人的選票太過接近,州務卿拉芬斯伯格宣布,手工重新計票。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麥克丹尼爾說:「選戰一開始就是被操縱,以新型冠狀病毒的名義通過的法律操縱,製造出一場漏洞百出的選舉。」在此同時,拜登陣營已經開始動起來,他的長期顧問克萊恩,將會擔任白宮幕僚長,各國領袖也紛紛祝賀拜登勝選,英國首相強森說:「我跟前任的總統有著很好的關係,但我很高興我跟拜登賀錦麗的團隊,有著許多共同點。」不只強森與拜登通過電話,日本首相菅義偉表示,他也已經與拜登電話交流,確認兩國關係的重要性,以及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