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單日增8境外移入 創4月中至今新高

王馨儀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一次公布了8例境外移入個案,這也創下4月19號以來,國內單日新增病例最多的一天。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雖然台灣疫情控制得好,但其實國際現在疫情相當的嚴峻,加上國內最近移工數增加,因此境外移入個案也會跟著上升。至於台灣還有沒有機會取得國際新冠疫苗,指揮中心說,目前也有持續和代理商,還有COVAX多方洽談。

東南亞疫情不斷升溫,連帶台灣境外移入病例,也創下半年來單日新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3號一口氣公布8例境外移入,其中5例分別是,印尼和菲律賓籍的船員以及移工,在10月28、29號入境都沒有症狀,檢疫期滿後採檢確診。另外1例是國人,7月中到菲律賓探親,返台後居家檢疫期間有流鼻水,檢疫期滿後採檢確診。還有一名20多歲到波蘭念書的學生,11月5號在波蘭就有症狀,自己吃藥後,在入境台灣時通報採檢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各國的疫情事實上都有在上升,最近我們有看到了印尼跟菲律賓的移工,也比較多的狀況,可能跟增加這兩個國籍移工進來,可能是個原因。」

雖然台灣防疫守得好,但國際疫情還是非常嚴峻,想真正逃離新冠病毒,還是得靠疫苗,不過東洋代理疫苗破局,台灣想取得國外疫苗,下一步又該怎麼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除了跟代理商談之外,我們也可以透過COVAX這邊,也可以拿到一些BNT的疫苗,那我們都在多方面的進行。」

不過莊人祥也說,目前沒有任何一支新冠疫苗正式上市,未來也會持續評估,疫情和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除了讓高風險或有需求的民眾接種外,也不排除開放讓民眾自費接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