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車10分鐘收200 業者:空車前來也計費

黃種瀛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有民眾到南投埔里遊玩,從飯店叫計程車到巧克力商店,短短不到10分鐘的路程收費200元,他詢問另一家跳錶計費的無線電計程車,結果收費才115元,遊客氣得向原先的計程車行反映。得到的答案是,計程車空車來載客也要計費,而且在埔里,幾乎沒有客人會攔計程車,他們用喊價方式收費已經很多年了。

有遊客日前到南投埔里旅遊,從飯店叫計程車到巧克力商店,不到10分鐘的車程收費200元。他覺得怪怪的,詢問另一家跳錶計費的無線電計程車,車費才115元,讓他感覺被坑了,記者VS.其它民眾說:「(假設3公里要200塊),應該沒有辦法。」其他民眾說:「如果200塊3公里我覺得不太合理。」

這名遊客當時打電話向當事車行反映,對方表示,他們空車過來載人也要計費,讓遊客氣到不行,難得來一趟好山好水的埔里遊玩,卻遇到黑心計程車。被指控的業者表示,在埔里都是喊價收費,而且他們是空車,從埔里車站出發到飯店載客,當事計程車行業者說:「我們今天如果跳錶會被客人罵,才200塊而已你在跳錶跳什麼?我難道花不起嗎?我們完全錯誤就是說,沒有跟客人解釋清楚,幾乎所有的包括香港客只要解釋清楚,他們都會說,喔對啦你們要跑這麼遠(載客),都能體諒啦。」

業者表示,埔里幾乎不會有客人攔計程車,他們用喊價方式收費已經很多年了。只是,計程車未依規定按錶計費,依公路法可處9000到90000元罰鍰。業者雖然清楚,但受限於環境現實也相當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