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策院助攻 「MIT文化」國際發光發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9年成立的「文策院」,全名是「文化內容策進院」,主要任務,包括建構文化內容產業支持體系,開創台灣文化內容新經濟。文策院成立以來,最盛大的活動「創意內容大會TCCF」,在17號晚間登場了。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在「華視會客室」接受主持人專訪時表示,TCCF要在這個疫情時代中,推廣台灣原創內容,吸引全球買家進場,讓MIT文化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疫情之下的台灣文化產業,照樣熱力四射,文策院在11月17到22號之間,舉辦線上線下同步的,「創意內容大會TCCF」。實體活動像是交易媒合會,論壇和展覽等,在台北市信義區分做三個區塊登場,有一百多家出版和影音製作公司參與。雖然疫情當頭,擾亂國際買家來台計畫,但是拜數位科技之賜,大家照樣可以在線上進行交流,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VS.華視新聞部經理黃兆徽:「即使在疫情發生下,我們全世界各國的買家,今年已經突破了200個買方以上,這個是去年的1倍多,所以其實是很驚人的,您是說成長了1倍多對,就是去年的2倍以上這樣,對就是說登錄,希望來參加這個展會,有意願來看我們的影視內容,跟創意內容的買方,文策院重要任務之一,就是塑造『台灣文化』這塊國家品牌。」

華視新聞部經理黃兆徽VS.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說:「文化內容創意大會上,很重要的另外一個目的,是希望凝聚大家的共識,然後慢慢打造出,屬於台灣的文化品牌是不是,大家常常在講,台灣是誰,什麼能代表台灣的品牌,我想參加了這一周的活動,你大概就會有一個概念了,不管是未來性的,不管是傳統的題材,重新敘事新的觀點,文策院任重道遠。」TCCF是個很好的開始,而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