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A戰機失聯 疑似黑盒子訊號尋獲

王馨儀 劉俊男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空軍飛官蔣正志上校,17號晚間駕駛F-16A戰機失聯至今,軍方展開全力搜救,昨(21)日傍晚召開記者會說明,透漏聽到疑似黑盒子的訊號,不過目前天候海象不佳,後續會等到狀況許可時,進一步釐清位置是否正確。

P-3C反潛機,在海面上進行搜索,空軍飛官蔣正志上校,17號晚間失聯後,陸海空三軍全力投入搜救,雖然已經超過黃金72小時搜救時間,但仍不放棄經過五天,軍方透露最新的搜尋進度,已經聽到疑似黑盒子訊號,空軍五聯隊長少將謝日升說:「這個頻率給我們的一個最重要的指標,就是這個跟飛機失事的地點,是相當接近的。」目前估計黑盒子深度,大約在海下1千多公尺,加上花蓮海邊已經連續多天有金屬殘骸,而鑽探船奧黛麗絲號,和P3C反潛機,也發下水下金屬反映,現在已經針對標定點投下浮標定位,只要天候許可就會進行打撈。

空軍司令部上將司令熊厚基說:「未來我們將採取聲納,以及聽音器掌握我們標的的位置,確認物件屬實的話,則由我們的機械手臂或吊載的方式,來取回我們的黑盒子。」軍方強調,要把握失事後,黑盒子發出訊號的黃金期,但因為深度太深,加上海流影響,探測儀和水下攝影機,操作非常困難,但軍方強調只要海象狀況許可,就會馬上釐清位置全面投入搜救,不放棄一絲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