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警局出奇招 盼靠親情遏制警酒駕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今年發生五起員警酒駕事件,讓市長陳其邁震怒,要求對酒駕員警記兩大過、免職,為了徹底遏止酒駕歪風,前鎮警分局製作「共同防治酒駕連署書」讓同仁帶回家給家人簽名,並繳交回條,希望以親情勸說方式提高警惕叮嚀功能。不過民眾看法是兩極,有人認為大家都成年人了,家屬勸說沒什麼用,但也有人肯定警方做法。

通知單上寫著,也許同仁無飲酒習慣但偶爾碰上交際應酬,為了您家庭幸福邀請加入關懷行列。是要關懷誰,再往下看,印上前鎮警分局,原來這是發給員警家屬的連署書,員警吳先生說:「我們上禮拜就有收到了,(家屬)不會說太負面的看法,只是說怎麼突然有這個。」,前鎮警分局副分局長黃元民說:「我們沒有強迫我們的家屬一定要簽回條,用意只是希望說家屬能夠充分了解,酒駕對於員警本身還有家庭的重大影響。」

就像學校通知單還要繳交回條,警方立意良善的做法,看在民眾眼裡又怎麼想,民眾薛先生說:「這很好啊。」,民眾蘇先生說:「會啦家裡人說的話比較會聽。」,民眾張小姐說:「叮嚀是好事啊,可是簽署這個東西不覺得怪怪的嗎。」,民眾洪小姐說:「像對國小幼稚園的孩子才會做的事情。」,民眾郭小姐說:「我覺得家長講話有限啊。」

民眾看法兩極,事實上會想出這種宣導方式,是因為今年高雄市員警酒駕就發生五件,是六都第二高,為了遏止歪風,督察組想方設法,還推出吉卜力宣導標語,就是希望人民保母以身作則,別再做出不好的示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