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男6次酒駕! 載友撞分隔島害他噴飛亡被訴

台中男6次酒駕! 載友撞分隔島害他噴飛亡被訴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示意圖)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林姓男子,4月在台中烏日區和朋友烤肉,烤肉過程曾喝下高粱,不過在烤肉結束後,竟然還開車載朋友梁姓男子回家,沒想到就在開到烏日環河路快車道時自撞分隔島,梁男噴飛彈出車外死亡,警方進行酒測發現酒測值高達1.23毫克,一查林男在這次之前已經有5次酒駕記錄,林男最後遭台中地檢署依《公共危險酒駕致人於死罪》起訴。

第6次酒駕害死好友 男子遭起訴

起訴書寫道,40歲的林姓男子2014道2017年共有5次酒駕記錄,分別遭判6、4、6、6、8月徒刑,發監執行後,2018年12月28日執行完畢。沒想到今年4月12日,又與友人在烏日區烤肉聚餐,期間喝下2-3杯高粱,下午還駕車載友人梁姓男子,沒想到在烏日區環河路2段快車道上,因為喝酒注意力、控制力和反應力都下降,自撞分隔島,副駕駛座的梁男噴飛出車外,頭部受到重創,肝臟出血、腹腔積血送醫過兩天後傷重不治。

經過酒測林姓男子的酒測值為1.23毫克,明顯酒駕不能駕駛車輛,林男事後相當懊悔,也與梁男家屬達成和解,地檢署依《公共危險酒駕致人於死罪》起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