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拚12/13恢復通車! 交部編10億改善台鐵全線邊坡

力拚12/13恢復通車! 交部編10億改善台鐵全線邊坡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台鐵瑞芳=猴硐邊坡日前大範圍崩塌,造成往返宜花的鐵路中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7)日到現場關心搶修團隊,而同樣到場的交通部長林佳龍指出,台鐵行車安全改善六年計畫,將編列10億元辦理全線邊坡相關調查及改善,全面強化邊坡安全。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 林佳龍:編列10億預算改善

林佳龍表示,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前來猴硐關心搶修團隊,他也陪同蘇貞昌第三度來視察,這次瑞芳到猴硐間崩落的邊坡原列為相對穩定的C級,但因為大雨的關係,邊坡大面積崩塌疑似走山現象,台鐵局已改提升為A級。另外林佳龍指出,台鐵行車安全改善六年計畫將編列10億元辦理全線邊坡相關調查及改善,工程面、管理面雙管齊下,強化邊坡安全、監測及預警檢查。

最快12/13恢復通車 協調客運業者加開班次疏運旅客

由於持續降雨造成搶修困難,交部估計最早恢復通車的日期會延到12/13,台鐵、公路總局及高公局將持續做好接駁轉乘及國五車流監控等工作,協調客運業者加開班次疏運旅客,並對外加強宣導,做到站不留人,讓民眾的影響減至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