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橫行 日本年度漢字「密」字獲選

疫情橫行 日本年度漢字「密」字獲選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編譯  / 日本

2020年就要結束了,日本今年的年度漢字今(14)日出爐了,在新冠疫情的衝擊之下,今年的代表字決定是「密」,這個字是來自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喊出的防疫口號,包括疫情期間要遠離密閉空間、不到人潮密集場所、也不要和其他人密切接觸,因為日本第三波疫情還是非常嚴峻,昨日,全國新增2388人確診,今天東京都也新增305人染疫。

日本京都清水寺住持,大筆一揮,寫下2020年日本年度代表漢字。主持人說:「2020年,今年的年度漢字票選,第一名是密。」密這個代表字的來源,就是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喊出的防疫口號。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資料畫面2020.03.25):「請避免三密,遠離密閉空間、不要到人群密集場所,也不要和其他人密切接觸。」日本第三波疫情不斷升溫,避免三密,成為民眾的防疫守則。

日本小朋友VS.送餐機器人說:「冰淇淋來了,冰淇淋,您久等了。」燒烤店也為減少員工和顧客接觸,改用機器人送餐,日本單日新增確診人數,頻頻破2千例,現在東京都內提供酒飲的餐飲店,晚上10點就要關閉,縮短營業時間的措施,讓不少店家撐不下去。餐飲店店長說:「就算店家還沒倒,我的心就已經快撐不下去了。」

東京光是今年,就有736家餐飲店已經倒閉,寫下歷史紀錄,不過疫情才不會影響,動漫迷到電影院看鬼滅之刃。電影鬼滅票房,短短59天就已經突破300億日圓大關,觀影人次超過2253萬人,逼近日本史上票房冠軍,神隱少女的308億日圓,不過神隱少女,當時可是花了255天才突破300億,鬼滅旋風真的不容小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