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農場進軍丹麥 台勞控低薪成黑工

吳權原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高緯度國家,因為缺乏光照,會有休耕空窗期,台灣的源鮮集團,遠赴重洋到丹麥,打造智能控管的室內菜園,就能全年無休、提供有機蔬菜!但承包商找了三十位台灣人,到丹麥建設垂直農場,沒想到工程結束,卻被控訴根本是黑工,而且還超時工作,薪資也過低,高空作業更沒有安全措施,連吃都吃不飽!源鮮集團發聲明反駁,強調還派了兩位台灣廚師過去,就是怕水土不服、吃不慣,對於不實指控,會訴諸法律。

堆高機搬,坐上堆高機,在廠區穿梭,卅位台灣人,在丹麥的空廠房分工合作,丹麥政府出資的智慧農場,由台灣的團隊源鮮農場,跨國一手打造。勞動部長,丹麥的勞動部長還特地到場,卻沒看到台灣勞工,他們控訴到丹麥拿的是觀光簽,超時工作之外,還要上高空作業車,讓他們心驚膽戰。

陳情民眾說:「我們當到7層樓高的時候,我們是完全沒有半點防護的,我們連最基本的安全帶也沒有,然後在7層樓移動的時候作業車會晃。」投訴人說,說好住的是小木屋,卻變露營車,餐點很快就涼也吃不飽。陳情民眾說:「防疫隔離補助有答應,但是後來都沒有消息,左手有郭台銘投資右手有王文洋投資,這麼光鮮亮麗的高科技農業,竟然你用這種手段來壓榨勞工。」

遭控訴承包商沈先生說:「我們要出發前我們都已經有,先告知所有要出發的人員,並且也請他們簽立了,一些安全告知的東西。」針對指控,源鮮集團附上照片,證明請了兩位台灣廚師,去採買烹煮,就是希望自己同胞吃得好,更秀出大家有集體出遊、開心大笑的照片,絕對沒有苛待,聲明稿也澄清,大家都是經過丹麥政府允許入境工作,沒有黑工的問題,同時強調,針對不實的謠言指控,會採取法律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