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籲拍照別脫口罩!醫直言:台灣處危險邊緣

陳時中籲拍照別脫口罩!醫直言:台灣處危險邊緣 | 華視新聞
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趨緩,不少民眾假日都會出門旅遊,打卡拍照時拿下口罩。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受訪時開玩笑表示,其實不用,因為有90%以上的人戴上口罩比較英俊瀟灑又漂亮;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則認為:「要看得懂陳時中部長的玩笑話」。

民眾拍照拿下口罩?陳時中開玩笑這樣說

陳時中13日出席台北醫學大學國際醫療高峰論壇,受訪時表示,雖然台灣從4/13就沒出現本土確診病例,但仍然要提醒,前段時間發現不少人拍照時,會把口罩拿下來,其實不用,因為90%以上的人戴上口罩「比較英俊、瀟灑又漂亮」。

境外確診大增!謝宗學:台灣處於危險邊緣

對於陳時中這段「玩笑話」,謝宗學今(14)日在臉書發文表達自己的解讀,他認為,雖然台灣從4/13之後就沒有本土病例,但最近世界各國的疫情不斷升溫,台灣境外移入武肺確定病例大增,加上防疫旅館出現疑似本土感染病例 (還在等待病毒基因序列比對結果),台灣目前處於危險邊緣,所以請大家外出盡量不要拿下口罩,連拍照也要緊帶口罩,以防止國內出現防疫破口。

分享自身經驗... 急診醫籲:希望大家上緊發條

謝宗學分享,自己上週末參加孩子學校運動會,大太陽下全程緊帶口罩,不斷覺得悶熱、呼吸困難、和頭暈,運動會結束後整個人虛脫,直到今天體力還沒有完全恢復,但看到孩子還能過正常的校園生活,身體雖然覺得疲勞,心中其實是開心的。

謝宗學強調,防疫是大家共同的責任,我們已經安然度過2020夏天和秋天,個人防疫行為稍有鬆懈,希望在冬天和緊接而來的春天,能夠再次上緊發條,打贏疫情下半場,靜待安全、有效的疫苗問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