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罵網紅「螺紋保險套」挨告 館長認罪自嘲嘴賤

飆罵網紅「螺紋保險套」挨告 館長認罪自嘲嘴賤 | 華視新聞
館長陳之漢今日出庭表示認罪 翻攝自館長/飆捍 臉書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被控在2019年中的直播中,諷刺網紅公民老師羅文是「螺紋保險套」,被依妨害名譽罪嫌起訴,台北地院今(16)日再開庭,館長稱自己需要檢討,不要那麼笨,「被釣魚還被告,真是白癡」,一改先前審理時不願認罪的態度,坦承犯行,法官庭末諭本案將於12月23日宣判。

館長槓羅文 對「螺紋保險套」飆髒話挨告

這起案件案緣於網紅公民老師羅文,在網路上與館長因政治問題隔空交火,去年7月,羅文在直播中批評館長是「新民粹型領袖」,2個月後館長因觀眾提及公民老師「羅文」,隨後便對著手邊的「螺紋保險套」連飆髒話,因此挨告。

一改否認態度 館長認罪:自己嘴賤

檢察官在庭論告時表示,本案需要釐清館長直播中的舉動是為了推銷產品,或是譏諷羅文;法官除詢問館長出產保險套產品的進度外,也再次向館長問道是否故意要侮辱羅文。

館長則回應,經紀人和廠商有口頭約定,但礙於疫情關係,何時上市仍未有定案,不過明年確定會上市,保險套也會掛名,但認為「螺紋保險套」過於晦氣,暫時不會推出。

同時也表示,本件與吳宗憲案的差別在於,他是為了娛樂觀眾才罵保險套,羅文拍影片罵自己,讓他不服;但也說,既然法官認為他應該要認罪他就認罪,怪自己「嘴賤」,強調「該怎麼判就怎麼判。」

檢察官籲注意言行 館長強調會自我檢討

檢察官在庭上指出,館長直播風格相當鮮明,言行直率,身為公眾人物的一言一行都會影響社會大眾,這此指桑罵槐影射特定人物,需承擔後果,提醒館長要多評估自己的高度,少為了小事大動肝火,本案會在12月23日宣判。

館長也回應,他會檢討自己,不要那麼容易被情緒影響,讓自己「別那麼笨」、「被人家釣魚還被告,真的白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