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罵邱于軒「垃圾議員」挨告 檢方:具體事實不起訴

網友罵邱于軒「垃圾議員」挨告 檢方:具體事實不起訴 | 華視新聞
高雄市議員邱于軒於議會中質詢。(翻攝自邱于軒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去(108)年於議會中質詢,指稱臉書上的「黑韓」粉專與民進黨議員簡煥宗有所關係,此發言一出引來不少爭議,更有網友上網留言,謾罵邱于軒是「破X」、「垃圾議員」,邱于軒不滿之餘也對網友提出告訴。而檢方偵辦後,認為網友僅針對事件做具體評論,給予不起訴處分。

不滿遭網友霸凌 邱于軒提告「妨害名譽」

臉書粉專「打馬悍將粉絲團」於去年5月9日貼出邱于軒的質詢影片,並在貼文寫下「國民黨邱于軒議員,有夠神奇,今天在高雄市議會,不質詢韓國瑜,卻在質詢民進黨簡議員」,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其中一名黃姓網友寫下「不要期待破X辦正事」,另一名陳姓網友也回覆「邱于軒你在恐嚇民眾嗎?好大的官威」,而邱于軒本人也回覆網友已截圖並會提告。

另一名吳姓網友也留言謾罵,「沒有素養的垃圾議員,邱于軒上次還造謠海音開放了民眾只會去上廁所沒錢聽音樂」,邱于軒因不滿被網路霸凌,向3位網友提告妨害名譽。而檢方偵查時,邱于軒卻撤回對黃、陳姓網友的告訴,僅告吳姓網友1人。

網友留言。(翻攝自打馬悍將粉絲團)
網友留言。(翻攝自打馬悍將粉絲團)

網友稱僅表達自己看法 檢方處分不起訴

檢察官傳喚吳姓網友到案說明,吳則稱邱于軒之前就曾在談話節目中批評「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最多只是進去借廁所」,而邱于軒本人事後也對此致歉,辯稱自己在粉專上的發言只是表達自己看法,且合乎事實。

檢方事後認為,吳姓網友批評邱于軒身為民選議員,在議會開議期間不針對市政做質詢、又針對海音中心發表不當言論,雖然說法讓邱于軒感到不快,又影響到其名譽,不過吳姓網友的說法僅針對具體事實做出評論,因此認定吳罪證不足,偵結後處分不起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