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好中天轉網路!館長搬數據分析:難養員工

不看好中天轉網路!館長搬數據分析:難養員工 | 華視新聞
網紅「館長」陳之漢。(翻攝自館長成吉思汗YouTube)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天新聞台日前換照失敗,於12日凌晨0時起正式關台,並宣布轉往YouTube直播繼續播報,而「中天電視」在YouTube的訂閱數持續飆高,目前突破200萬人,主播們改以輕鬆方式以及和觀眾們互動,話題更在網路上延燒;對此,網紅「館長」陳之漢昨(14)日就在直播中分析,中天這麼高的訂閱數是否真的能靠YouTube直播得到效益?

中天訂閱數217萬!館長點出YouTube收益關鍵

中天新聞台在12日關台後轉往網路發展,截至今日10點,頻道訂閱數已來到217萬人,同樣也是YouTuber的館長昨日就開直播,分析中天在YouTube平台後的數據與效益。館長點出,電視用戶還是有基本盤,例如比較不熟悉科技的老人家,若以當時支持韓國瑜的500多萬票,有10分之1的人屬於純電視用戶,基本用戶就高達50萬人。

中天電視youtube頻道。(翻攝自youtube)
中天電視youtube頻道。(翻攝自youtube)
 

館長認為,目前中天的觀看族群多半是「討厭民進黨」以及「支持中天的人」,他也直言,以中天新聞台現在的贊助金額,恐怕難以負擔3、4名員工的薪資,他解釋,YouTube平台上的贊助機制,用戶贊助的金額會先被平台方抽走40%,剩下的60%還要先扣掉美國稅率35%,最後才落入頻道直播主口袋。

中天靠瀏覽量能賺錢?館長:每天至少要100萬

館長也以YouTube頻道《反骨男孩》為例和中天比較,《反骨》目前有152萬的訂閱數,不如中天的217萬,而《反骨》每則影片的點閱都超過10萬人次,但中天的影片在YouTube上,有的點閱超過10萬,也有不少影片播完超過6小時,點閱還不到10萬,流量還輸給《反骨男孩》。

反骨男孩youtube頻道。(翻攝自youtube)
反骨男孩youtube頻道。(翻攝自youtube)
 

館長強調,中天若是在YouTube單靠瀏覽量是沒辦法賺到錢的,「更何況聽說中天的員工有500多位,中天如果要正常運作,每天的瀏覽量至少要100萬,贊助金額每天至少也要200萬,才會有大量業配」。他也坦言,其實有些網紅不需要很多人看,但最重要的是用戶願意給贊助,「只要100人在線上看的時候,就有10個人一直砸錢,就能換到很高的轉換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