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告發蘇偉碩 蘇貞昌:尊重專業

張之晴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看到蘇偉碩醫師遭到衛福部告發,在野黨跳出來怒批是被政府「查水表」,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食品安全的相關議題要尊重專業運作,一切依法辦理。但過去蘇偉碩也曾大力反對、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牛肉進口台灣,蘇偉碩對萊克多巴胺的態度前後一致,但受到待遇明顯不同。

遭到衛福部因為「食安法」告發的精神科醫師蘇偉碩,在野黨跳出來怒批是被政府「查水表」,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7)日表示,食品安全的相關議題要尊重專業運作,一切依法辦理。

但過去蘇偉碩也曾大力反對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牛肉開放進口,可以說蘇偉碩對萊克多巴胺的態度前後一致,但受到待遇明顯不同。

2012年馬政府開放美牛,當時還滿頭黑髮的蘇偉碩,就相當關注萊克多巴胺的危害,醫師蘇偉碩說(資料畫面2012.04.30):「科學證據沒有辦法充分支持,美國牛肉是安全的情況底下,採取暫時性措施,全面停止美國牛肉進口。」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更破例請來蘇偉碩接受詢答,他也建議暫緩美牛進口,同樣反對萊克多巴胺牛變豬卻被衛福部告發,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尊重衛福部的專業運作跟管理,至於有關有沒有犯法的偵辦,我們也尊重權責機關的辦理。」

政院點名,蘇偉碩言論像是連呼吸都能聞到萊克多巴胺顯然不合常理,罰責就來自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46-1條散播有關食品安全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罰金,相較蘇偉碩被政府點名誇大,同樣姓蘇院長心情可能就會好一點。

遠見雜誌蘇貞昌的滿意度44.3%,比蔡政府前兩任行政院長林全賴清德都高,但蘇貞昌的不滿意度也來到45.1%,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行政院長是一個高耗損的工作,老天爺也很難做,很感謝整個團隊大家齊心合力。」行政院長蘇貞昌無法讓所有人都滿意,只是隨著美豬核食食安議題接腫而來,蘇貞昌任期壓力只會愈來愈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