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併入科技部 教長:涉及範圍廣

蔡岳霖 張肇元 劉漢生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要組織改革,不過民進黨立委們卻有不同意見,像是僑委會、退輔會併入外交、國防,教育部改成國民教育部,高教列入科技部,不只國民黨立委有不同意見,教育部長潘文忠也認為,涉及範圍廣,另外針對數位發展,總統說要成立數位發展部,立委蘇巧慧更直說她沒有跟我們討論過。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就是因為有溝通,所以我們要多聽各方的意見。」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掛保證,部會的組織改革都喬好,不過女兒蘇巧慧卻突然這樣說,立委(民)蘇巧慧說:「總統從來沒有跟我們討論過這樣的事情,那我相信大家都願意來把事情做好,有不同的聲音總統應該也會很樂見。」

尷尬了,因為今年520總統連任就職演說才說了要成立數位發展部會,政院也都研擬好了,立委卻喊出要的是「委員會」,難道這個方向已經產生歧見,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未來還會跟黨團報告,並尊重黨團的意見,最後還是會尊重立法院的立法權。」

組織改革民進黨立委提案的修法版本,和政院大不同的除了數位發展部變成數位發展委員會,交通及建設部恢復成交通部,還有教育部改成國民教育部,高等教育併入科技部改成科技及高等教育部,廢僑委會改為外交及僑務部,廢退輔會改為國防及退伍軍人部。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哪一些階段做一些分隔處理,那這部分,確實應該要更深入的一些討論。」,立委(國)陳玉珍說:「僑務委員會這個部分,是不宜跟外交部併在一起。」 行政院組織改革涉及層面廣大,中央和立法院溝通如果不順暢要推動恐怕也不太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