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漫畫送孫女「打統編」?政院回應了

買漫畫送孫女「打統編」?政院回應了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3)日參訪台灣漫畫基地,用三倍券購買了3000元的原創漫畫要送給孫女,卻被發現結帳時打了行政院統編,引發外界質疑是用公款。對此,行政院昨天深夜做出回應,強調店家沒有詢問要不要打統編,而且蘇貞昌本人對於發票上的資訊也不知情,但為了避免社會誤解,今天就會請人員到店家更換發票。

買漫畫用公帳?政院:店家沒詢問、院長不知情

蘇貞昌昨天至漫畫基地使用三倍券結帳時,有媒體拍攝到,店家的POS上出現行政院統編,在發票上打了統編,引發批評。對此,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所有買給蘇貞昌孫女的漫畫,皆為蘇貞昌使用家中尚未花用的三倍券付費,總金額為3010元,其中3000元為三倍券支付,10元由自己借給蘇貞昌,並未使用蘇貞昌個人特支費或其他公務預算。

李孟諺還強調,蘇貞昌公開使用三倍券購買漫畫贈給家人,於法不能用公款核銷,主計單位也不會核可。經查,確有交際科同仁事先提供政院資訊給店家,從各家媒體新聞畫面中很清楚,店家在結帳時並沒有詢問蘇院長是否應該打上統編,蘇院長本人對於發票上資訊也並不知情。

避免社會誤解 政院:將前往更換發票

李孟諺進一步說明,為避免造成社會誤解,行政院已責成交際科同仁,14日立即向院長本人拿到發票後,前往更換收據發票。

李孟諺強調,蘇貞昌用自己家人的三倍劵購買漫畫,並藉此提醒國內民眾仍有百億三倍券尚未用完,以及宣傳本土漫畫作品,不需要申報特支費或公帳,自然沒有提供統編的必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