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豬比創意 地方媽媽.主廚分組較勁

黃敏惠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明年一月一日美國萊豬就要進口台灣,台灣豬會敵不過萊豬嗎?農委會今(20)日舉辦國產豬創意料理競賽,專業主廚、餐飲科學生、地方媽媽分組較量,使出拿手絕活呈現台灣豬肉的美味。像是宜蘭的地方媽媽把特產的紅心芭樂入菜,還有法式料理,用台灣豬肉加上威士忌灌豬肉腸,專業主廚說台灣豬肉油花分布均勻口感軟嫩,不會像加了瘦肉精的美豬那麼乾柴,一吃就能分高下!

這裡只有豬料理,沒有豬隊友只有神隊友,火焰炙燒松阪,一片片眾星拱月,拱出生蛋黃畫龍點睛。媽媽拿手當家的紅燒肉,油亮軟嫩不壓箱底,宜蘭的媽媽把私房絕活紅心芭樂給帶出場,宜蘭頭城農會家政班媽媽說:「(芭樂)頭城宜蘭頭城,珍珠丸子放在芭樂上面,(吃豬肉又有芭樂香味)對,(怎麼這麼厲害)大家一起想的。」

鎮守廚房40年的地方媽媽雲淡風輕,初生之犢的餐飲科學生手腳緊張,要和水裡來火裡去的主廚用台灣豬較量較量,像這一根頂天立地的出神入化小龍腿,可不是簡簡單單的一根豬骨頭,主廚挑大師說:「去皮五花肉把它切成肉片,去環繞它(豬骨),串出去滷完後定型再拉開,就是這個形狀,拿著小龍腿吃就像武士一樣威武,展現我們國產豬台灣豬的優勢。」

明年一月一號美國萊豬來定了,台灣豬怕了嗎?主廚挑大師說:「(生肉)國產台灣豬肉比較鮮紅色,美豬比較淡白,國外豬肉吃起來乾柴不美味,不會豐郁,同樣做滷肉飯台灣國產豬油度亮香,肉質非常鬆軟。」專業主廚說只要不是加工品,你一咬下去的口感,台灣豬一定略勝好幾籌,騙不了你的嘴,大家都是吃貨更要識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