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珍輾轉】耶誕城是板橋人惡夢?「人山人海」說法超多種!

朱培妤 陳亮穎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2020新北歡樂耶誕城」將在11月13日盛大開城!新北耶誕城已連續舉辦了近10年,每年的活動都吸引許多民眾共襄盛舉,而今年更首度結合「迪士尼經典童話」打造出3D光雕秀,讓許多民眾期待不已;而本集的《台語珍輾轉》將點出板橋在地人對於耶誕城的看法,同時介紹各種「人山人海」的形容說法!

「2020耶誕城」11/13盛大點燈!結合迪士尼3D光雕

一年一度的歡樂耶誕城將在明(13)日正式開始點燈,華視在地新聞主播林玉珍介紹,今年的耶誕城和迪士尼公司合作,推出眾多角色的造型光雕,其中包括「迪士尼公主系列」、「木偶奇遇記」、「愛麗絲夢遊仙境」等主題童話,展示範圍以新北市政府前的廣場為中心,一路延伸到府中商圈,相信屆時一定能吸引許多民眾。

2020耶誕城推出迪士尼系列光雕。(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0耶誕城推出迪士尼系列光雕。(新北市政府提供)
 

耶誕城是板橋人的惡夢?小編透露在地人這樣說...

華視小編滾一編提到,耶誕城吸引眾多觀光人潮,但自己也聽過一些住在板橋的朋友抱怨,只要一到耶誕城展期,通勤往返的路就困難重重,時常公車、捷運都要等好幾班車才能順利上車,面對龐大人潮帶來的交通問題,感到十分困擾。

林玉珍也感同身受說,的確,觀光景點帶給外地人娛樂,也造成在地人的困擾,自己曾經去過一次耶誕城,確實是人潮洶湧、人山人海;另外,滾一編也說,位在市民廣場中心的耶誕樹主燈,曾被網友笑說,沒亮燈的時候就像一根「竹筍」,引起不少討論,更替新北耶誕城增添許多趣味。

 

形容人潮眾多的用法

【人kheh人】lâng kheh lâng

【人踏人】lâng-tah-lâng

【插插插】tshah-tshah-tshah

【挨挨陣陣】e-e-tīn-tīn

【實捅捅】tsa̍t-thóng-thóng

【洘滇滇】khó-tīnn-tīnn

補充

【光雕】Kng-tiau

【新北歡樂耶誕城】Sin-pak huan-lo̍k Iâ-tàn-siânn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