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進口 蔡英文:走向世界關鍵決定

羅立芸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開放美國萊豬進口的9項行政命令,昨(24)日晚間全數通過,明年一月一日正式放行萊豬。蔡英文總統在臉書上發表千字文,表示這次開放市場的決定,將會是未來台灣國際經貿走向世界的關鍵決定。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行政院傑出科技貢獻獎活動時,也感謝立委們讓行政命令審查通過,也再次表示政府會嚴格把關。

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等9項行政命令,昨日晚間在立法院表決通過,明年1月1日正式上路,行政院長蘇貞昌感謝立委們的支持,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行政院非常感謝,立法院立法委員們,能夠讓行政命令的審查通過,政府還是會逐批檢驗,同時會清楚標示。」強調政府會嚴格把關,逐批檢驗清楚標示,學童的營養午餐,3300多所學校則都是使用台灣豬肉。

蔡英文總統也在臉書寫下千字文,蔡總統強調,開放市場的決定,會是未來台灣國際經貿走向世界的關鍵決定,未來回想起2020年會是台灣人團結防疫的一年,也會是台灣人克服貿易困難,在國際上獲得更多空間的關鍵一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