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之刃破日影史紀錄 台票房居冠!

宋燕旻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觀眾朋友你有看「鬼滅之刃劇場版-無列車篇」嗎?這部動畫電影不僅以5.7億穩坐台灣2020票房冠軍,在日本上映的票房,週六衝破317億日幣,約台幣88.76億元,打破宮崎駿「神隱少女」在2001年寫下的316.8億日幣的紀錄,成為日本影史票房冠軍!

炭治郎跟鬼殺隊實力真的很強,挾著漫畫、動畫版的人氣,在台灣殺出重圍,劇場版「無線列車篇」以5.7億的票房,站上2020年全台票房冠軍,也刷新了日本片跟動畫片在台灣上映的紀錄!而他在日本上映更打敗了動畫大師宮崎駿在2001年上映的「神隱少女」,寫下的日本影史紀錄!

「無限列車篇」26日在日本累積票房破317億日幣,約台幣88.76億元,超越神隱少女的316.8億!因為採策略性上映,10月先上IMAX規格,耶誕節隔天再上IMX4D和4DX版本,成功催出票房!台灣影評人協會理事長李光爵說:「他原本他的人氣就太高了,即便鬼滅之刃在正規(非疫情)階段跟好萊塢的片競爭,其實鬼滅之刃的贏面還是很大的,大家可以知道,因為日本其實他們常常,他們年度的動畫年度電影的冠軍都是動畫片。」

今年因為疫情,好萊塢電影紛紛撤檔,對比去年全台票房總合只剩下一半的50億,也讓國片大發威,國片第一名「孤味」全台票房1.81億元!第二名「刻在你心底的名字」1.02億,今年光前十名國片總合就超過7.15億,超越去年77部國片的總合!台灣影評人協會理事長李光爵說:「今年有一點在幫觀眾打了一點信心這個強心針,所以我希望明年如果這些有口碑的電影,還是有機會在一個中層的市場上,獲得一定的成績這是最好的一個表現。」

雖然今年尾聲,有「神力女超人二」跟皮克斯動畫「靈魂急轉彎」來搶票房,但影評人看好,明年國片的聲勢能夠延續,因為疫情讓非好萊塢的好片也有出頭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