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了!英返台旅客大讚:到了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

回家了!英返台旅客大讚:到了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 | 華視新聞
華航CI-082班機27日傍晚順利抵台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變種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毒肆虐英國,讓旅居英國的台灣人好擔心,搭乘華航班機於27日傍晚返台,機上載運了114名旅客和13名機組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這批旅客不敢大意,加強戒備,將機上所有人都送到集中減疫所。對此,負責集中檢疫所業務的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昨(27)日就在臉書透露心聲。

英國127人返台 1人發燒超過39度

華航CI-082班機27日傍晚順利從英國飛回台灣,機上含機組員一共有127人,其中1名男性旅客發燒超過39度,直接從機場搭救護車送醫隔離;另外還有4人在過去14天內有出現相關症狀,已經在機場進行採檢後,與其他旅客坐車,前往集中檢疫所。

18人已採檢 結果今日中午前出爐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昨晚表示,除了送醫的男性旅客外,其餘旅客分別入住3個集中檢疫所;13名機組人員則入住防疫旅館。據了解,已採檢的18件採體(13名機組人員、5名旅客),會送到昆陽實驗室,檢驗結果將在今日中午前出爐。

旅客向他說「這句話」 王必勝吐心聲

面對傳染性高的武漢肺炎變種病毒,指揮中心對這批英國返台旅客加強戒備,負責集中檢疫所業務的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昨晚9點多在臉書發文表示,英國專案入境者持續進住集中檢疫所並接受採檢中。他透露,長途旅行加上沈重的行李,還有的人帶著小小孩,每個人都好累……但在集檢所人員親切的服務和關懷中,好幾個人告訴他:「回家真好,到了世界最安全的地方!」

王必勝最後也說:「山上陰雨微冷,看著集中檢疫所各組有條不紊又高效率的的執行任務,深深以他們為傲,辛苦了!」

(翻攝臉書王必勝)
(翻攝臉書王必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