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防護衣市場 各家業者出奇招

吳權原 徐弋桓 樸星宇 報導  / 桃園市

口罩大家隨身戴,都知道要買醫療用等級比較有保障。隨著疫情起伏,防護衣的需求度也越來越高。國內的航空業者包括華航及長榮,都不約而同推出防疫衣物,有的採用「微多孔薄膜技術」強調穿著舒適度,也有的是加強機能讓防護更全面。而國內紡織大廠聚紡,結合防水布材的優勢,推出最高醫用P3等級的防護外套,接縫處都有防水膠條,有效阻絕病菌,讓日常穿著更有防護力。

搭機遨翔天際最怕病毒隨行,但不是隨便把輕便雨衣穿上身就能充當防護衣,這樣克難的場景很難讓人放心,尤其疫情還沒退燒也讓航空業者陸續推出自家的防護衣商品。華航與明基合作打造防疫帽T,以獨特的微多孔薄膜技術來縫製布料,阻絕環境中有害因子並維持透氣舒適,獨特耳扣設計能減輕壓力相當貼心;長榮航空則是推出機能防護夾克全白中性造型,高領口加上透明面罩能有效抵擋被飛沫噴濺,通過歐規高等級有害因子阻隔穿透測試,實用美觀兼具一上架就賣到缺貨。

詢問度相當高的還有這一款,由紡織大廠聚紡所打造的防疫外套,同樣主打白色系加上透明面罩,但衣服上頭的膠條可不單單只是裝飾用。業者蔡秋鴻說:「所有的車縫線我們都用膠條來做車縫,我們用P3最高等級的醫療用防護衣來做為我們的防護外套,讓大家可以真正像醫護人員一樣,來保護他自己。」

接縫處不但得經過壓力測試,還比照最高P3醫療用等級,阻絕血液或體液在衣服縫合處滲漏,來達到有效防止血液穿透及病毒入侵。業者高經理說:「合格的樣品它完全沒有被血液穿透過來,但是不合格的樣品它紗線上已經滲透了血液的顏色。」最特別的巧思藏在袖口,增加了隱藏口袋可以隨手放口罩,不用脫下防護衣減少與身體接觸機會降低污染,中華職棒的吉祥物也躍上防護衣共同聯名,款式更活潑也搶攻球迷市場,業者抓住防疫需求結合防水紡織材料優勢,替自己找出新出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