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變種病毒傳播快 全球亂亂竄

新冠變種病毒傳播快 全球亂亂竄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新冠病毒疫情再度升高,還出現變種病毒!目前英國、南非、奈及利亞和馬來西亞都出現不同的變異病毒株。從美洲、歐洲、中東、非洲一直到澳洲、亞洲,都有變種病毒。由於變種病毒傳速度相當快,或許是許多國家近日確診病例數,急遽上升的主要原因。

新冠病毒全球確診人數不但沒有減少,反而急速增加中,而這個擾亂人類日常生活的病毒,還出現變異。其中英國的變種病毒,已入侵至少20國家或地區,從北美洲的加拿大一直到瑞士、荷蘭、瑞典、丹麥等多個歐洲國家,還有中東的黎巴嫩、以色列,亞洲的日本、南韓、香港跟新加坡,就連澳洲都有英國變種病毒現蹤。

除了英國外,南非奈及利亞、馬來西亞也都出現了跟英國不同的新變種病毒株,而南非的變種病毒,更已在日前悄悄登陸英國,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說:「這種新變種病毒非常令人憂心,因為它同樣更具傳染力,而且比在英國發現的新變種病毒更進一步突變。」

另外據英國媒體報導,被稱為501V2的南非新變種病毒株,在當地引發第二波疫情,從12月初的每天不到3千名確診,演變到26日超過9500例!當地醫師還發現南非變種病毒,似乎在年輕族群中更具傳染力。而好消息是,不論是輝瑞還是莫德納疫苗目前仍然有效,阿斯特捷利康也表示,跟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可以對抗變種病毒,有信心可以控制變種病毒傳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