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開打新冠疫苗 長者.醫護優先接種

歐盟開打新冠疫苗 長者.醫護優先接種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疫苗已經陸續送到歐盟27國,繼日前「偷跑」的德國、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後,其他歐盟國家也陸續開始施打疫苗,第一批先讓各國的銀髮族以及醫護人員等高風險群優先施打,特別是對於無法出門透氣的銀髮族來說,疫苗彷彿讓他們看見一線曙光。

柏林首位接種疫苗民眾哈瑟說:「我感覺很好是的好極了。」高齡101歲的德國人瑞哈瑟女士,有幸成為柏林第一位,施打新冠疫苗的民眾。柏林首位接種疫苗民眾哈瑟說:「施打前幾天我很緊張,那感覺相當難熬但又是必要的。」像哈瑟一樣住在安養院的銀髮族也陸續開始施打,對他們來說,疫苗代表的是一線自由曙光。德國安養院住戶瑪格麗塔說:「希望狀況能稍微改善,特別是不用被關在這裡。」

而在西班牙,96歲的桑傑斯女士成為第一位施打疫苗的民眾,她在醫護人員的掌聲中走出門。歐盟27國疫苗施打正式起跑,北歐丹麥也不例外,丹麥醫師VS.施打民眾海瑟堡說:「很好我們打了第一劑,希望它會奏效,如果沒有效我變鬼回來找你。」,不過打了疫苗,還要小心在全球流竄的變種病毒,包括丹麥在內,從歐洲、非洲到亞洲都有它的足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