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變種病毒色變 在英台灣學生憂疫情

陳詩雅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耶誕節前英國倫敦突然封城,面對變種病毒的威脅,許多人怕斷航再加上快過年了,選擇回到台灣,不過也有許多台灣留學生繼續待在英國,因為預計一年可以完成研究所學業,繁雜的檢疫手續、成本都成為不回台灣的因素。像是現在的機票價格,是三個月前的三倍,班機又少,人正在英國的台灣留學生黃韋鈞,帶我們到倫敦市區走一遭,也來聽聽他們的心聲。

台灣留學生黃韋鈞說:「那時候知道室友確診一開始的時候,其實是滿緊張。」,正在英國的留學的台灣人黃韋鈞,帶我們到倫敦市區走一遭,戶外在一定距離,都會設置像這樣的乾洗手,市區隨處都有標示,提醒大家保持社交距離。黃韋鈞說,室友確診後他利用了學校的免費快篩檢測,半小時就知道自己是陰性,安心許多,封城後的倫敦空蕩蕩,台灣留學生黃韋鈞說:「平常早上還會開早餐店咖啡店,等等的餐廳可以看到現在其實,真的是什麼都沒有,目前在這邊就只有我一個。」

預計用一年的時間在英國念完研究所,這段期間沒有打算回台,因為自己已經養成做好防疫的習慣,也訴說英國人防疫觀念和台灣人大不同,台灣留學生黃韋鈞說:「他們在戶外的時候其實不會戴口罩,然後他們的小朋友也幾乎不會戴口罩,進室內的時候戴口罩,然後出來的時候再拿下來,那在這過程當中可能會比較,容易有就是用手接觸到口罩的外觀。」

現在已慢慢改善,而許多台灣人不回台也有成本考量,光是機票就差很大,台灣留學生黃韋鈞說:「(九月時來回)兩萬多,然後開始就一路往上升,然後變成單程兩萬多,那現在好像來回大概六萬多。」,而過年就要到了,許多人雖然歸心似箭,但面對檢疫手續和成本考量,最後還是選擇留在當地做好防疫,也盼國人為他們加油打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