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英學生寒假能否返台? 教育部:尊重學生意願

旅英學生寒假能否返台? 教育部:尊重學生意願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英國日前傳出有變種新冠病毒確診,各大學即將放寒假,屆時旅英的4050名留學台生能否回台過節?對此,教育部表示,目前英國交通順暢,返台不受阻,教育部尊重留學生返台意願,欲返台的學生若有緊急困難,將由駐英代表處或駐英教育組聯繫協助,盡力提供安排。

英國傳變種新冠病毒 教育部提醒留學生防疫

英國日前傳出有變種新冠病毒確診,面對歐美各大學即將放寒假,教育部國際司長畢祖安表示,教育部尊重海外留學生返台意願,並將透過駐外機構,加強既有急難救助機制,並提供留學生及時且適當的協助。教育部也提醒留學生注意英國政府各項防疫措施與相關規定,並請54個台灣同學會會長轉達留學生各項資訊。

英國提高防疫措施 新增第四級措施

教育部也引述英國政府公告,因日前英國東南方疫情升溫,英國政府於19日緊急宣布,除原先的中等(medium)、高等(high)、極高(very high)三階段防疫措施之外,額外新增第四級措施。另外,駐英教育組也同步於臉書粉絲團提醒留學生注意配合英國政府防疫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