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立槳遇強勁海流 7人一度困汪洋

張益鈞 莊雨潔 劉俊男 報導  / 花蓮縣

提醒大家最近海邊風浪大,前往戲水真的要小心安全,一群遊客元旦假期到花蓮溪口划立槳,結果卻被強勁海流帶往外海,越漂越遠,沒有力氣划回岸邊,海巡隊獲報後立即出動船艇,將7人全數救起載回岸邊,還好沒有人員受傷,也提醒前往海邊一定要留意海象的變化,若真的發生意外,也記得可以打118報案。

花蓮溪口划立槳一行七人遭海流帶往外海,海巡人員緊緊抓著女子,終於將她平安帶上船,接下來陸陸續續也將她的其它夥伴,一一拉上了海巡船艇,原來他們一行七人,開心相約到花蓮溪口划立槳,卻發生了意外。

目擊者邱先生說:「他們剛剛好像四組船,要在裡面玩,在出海口要出海之前,就有兩艘船落海了。」一開始大家還想要努力往回划,但後來有一、兩人體力不支,直接被水流帶往外海,其他人看到想要搭救,卻也被水流帶的越來越遠。

海六隊艇長林玉奇說:「大概這個位子離岸大概0.3浬,因為這邊是水流很強的,所以就被直接帶出去。」一行人被海流帶往了花蓮溪出海口0.3浬,還好最後在海巡人員的幫忙之下,所有人都平安的被救上岸,近年來立槳活動盛行。

提醒大家行前除了確認安全裝備,也得瞭解海流狀況,若真的發生意外也要記得可以打118報案,做好萬全準備,才能真的玩的開心又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