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1南下豐原至大雅 國道車禍最多

莊雨潔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過去時常看國道重大車禍,交通部整理過去一整年,一共發生28,860件事故,第一名是國道1號南下豐原至大雅路段,第二名則事國道1號北上林口至高公局,第三名國道3號北上土城至中和路段,研究也發現,這些車禍的主要原因,最常見的就是沒有保持安全距離,雖然是老生常談,但還是要提醒,行車真的別搶快。

聯結車開在高速公路上,但幾秒後聯結車就在沒有煞車的情況下,連續追撞,四輛車再隧道前連環追撞,交通部整理過去一整年,一共發生了28,860件事故,而最常發生事故路段的第一名,是國道1號南下豐原至大雅路段,共發生649件事故,第二名則事國道1號北上林口至高公局,643件,第三名國道3號北上土城至中和路段,也有578件,而這些都是車流量大的路段,但這些交通事故的主因事又是什麼呢,根據去年的統計數字,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是事故的第一名,共有13,278件。

其次是「未注意車前狀態」有6,013件,第3位則事為「變換車道或方向不當」,也有3,772件,以數字看來,駕駛搶快等人為因素,還是事故的主因,為了防止,高局也已經啟動防範措施,除了優化道路,也有罰則,高公局交管組組長楊進彥說:「執法的部分我們大概有協助公警局,在一些比較違規比較多的一個交流道出口路段,那目前已經有設置了19處的一個,高解析度的攝影機。」各種監視、罰款其實都只是希望民眾開車上路,都能小心注意,別再因為貪快而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