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起小紅疹! 9月大男嬰染腸病毒

王詩涵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豐原醫院,有兒童感染科醫師發現,最近小朋友罹患腸病毒的情況有上升趨勢,一名九個月大的男嬰,感染腸病毒,膝蓋附近出現許多細小紅疹,不仔細看還不容易發現,還好家長警覺性高,帶他就醫檢查,及時治療,而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上一週,全台因為腸病毒而就診的人次就有6414人。

參考標:腸病毒就診人次多細小紅疹不易察覺要注意,豐原醫院兒童感染科醫師馬瑞杉說:「很小的小點點。」九個月大的男嬰,膝蓋附近,出現許多,細小的紅疹,不仔細看還看不太出來,這其實是,感染了腸病毒,豐原醫院兒童感染科醫師馬瑞杉說:「那腸病毒71型,可能它的疹子會偏小偏細,那數量比較少。」醫師說,大部分腸病毒,都是出現手口足病,主要會發燒、喉嚨痛、喉嚨潰瘍,手腳局部冒紅疹,但有些非典型的,可能會全身性的長滿水泡或紅疹,水泡甚至會痛,還有的,沒有手口足病,只出現類似上呼吸道感染,也可能是腸病毒導致。

豐原醫院兒童感染科醫師馬瑞杉說:「進入年節,那可能腸病毒也是,就是糞口傳染飛沫傳染接觸傳染。」醫師提醒,腸病毒傳染途徑為飛沫傳染、糞口傳染、接觸傳染,預防的方法是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接觸腸病毒患者,環境則可用稀釋漂白水擦拭,提醒家長,小朋友如果有任何不適,要多留意身體變化,及時就醫檢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