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確診9千萬例 歐美加快接種疫苗

全球確診9千萬例 歐美加快接種疫苗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關注國際疫情全球升溫,除了打疫苗之外,現在也發現關節炎藥能降低新冠病毒死亡率。我們先來看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已逼近9100萬例,死亡病例也直逼195萬例。歐美加快接種新冠疫苗的速度,但是歐美國家砸錢大肆採購疫苗,使窮國退而求其次,採買防護力較弱的疫苗,或是根本打不到疫苗。世衛組織主導的新冠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將於二月為窮國配送接種新冠疫苗。

耶誕節和跨年期間疏於防範,使美國單日死於新冠病毒的人數超過九一一事件單日死亡的人數。美國新澤西州州長莫非說:「這是我們最害怕的,未來幾天,我們可能將見到(假期)疫情衝擊波。」,目前全美有32州疫情呈現上升趨勢,加州一地週一單日新增將近4萬例,亞歷桑納約5千名新冠病患住院,也破了歷來住院率的紀錄。亞歷桑納州州長杜契(聲源)說:「這是個惡毒的病毒,所到之處徒留哀痛。」

接種疫苗是控制疫情的希望。目前全美已配送將近2550萬劑疫苗,卻只有898萬人接種第一劑。接種速度過慢妨礙防疫。因此洛杉磯宣布,道奇球場將在本週內轉型為疫苗注射站,市政府希望每天能夠讓1萬2千位居民,接種疫苗來控制疫情。此外,歐洲22國已出現傳播速度加快的變種病毒的蹤跡,因此法國、德國、英國、西班牙、荷蘭等國都加速接種疫苗。打不到輝瑞疫苗,接種莫德納疫苗也好。英國首相強森說:「疫苗接種計畫跟時間賽跑,有些地方已缺乏氧氣供給。」

歐美國家以「買夠、打滿」疫苗的作法來防阻新冠疫情,開發中國家和窮國則把目光投向俄羅斯、中國、印度等疫苗保護力較弱的研發國家。主導新冠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的世衛組織表示,二月就可取得接種新冠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