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OK伴唱機 曲庫竟出現中國軍歌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剛剛這些歌手的歌,很多人肯定都會唱,可能是在餐廳或是家裡用伴唱機唱卡拉OK,卻有民眾卻發現,來自中國的雲端伴唱機,雲端曲庫出現中國軍歌,包括台灣藝人歐陽娜娜之前在中國央視的「十一國慶」晚會上所唱的「我的祖國」,都看到。

標伴唱機K歌竟見中國軍歌,日前歐陽娜娜在中國央視大唱我的祖國引發軒然大波,不過在台灣用卡拉OK伴唱機,現在也可能點的到這首歌,就有民眾發現,在台灣市面上就可買的到的,中國雲端伴唱機裡,有軍旅歌曲、歌頌祖國等分類選項,點進去,甚至可以看到解放軍高唱「歌唱祖國」,立委質疑,中國置入統戰和大外宣的內容,立委(民)陳亭妃說:「有一個雲端機有一個黑盒子,那裡面它們所接的就是中國的雲端。」

想要向這些中國軍歌說掰掰,立委卻找不到主管單位,立委(民)陳亭妃說:「NCC認為它是管節目的,那這個是屬於伴唱機的內容,所以不屬於它管,然後智慧財產局說它管的是版權,那這個部分因為直接連接到中國的雲端,所以也沒有所謂的版權的問題。」現階段有待陸委會找出主責單位,下一步再來討論是否修法,或是想辦法來加強管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